陽星

【茸米】時間錯位症

#第一届那不勒斯金长椅电影节#

——7月7号至八月七号文画接力活动

上一棒 @禾希女良 《怦然心动》,下一棒@電 玩 蘿 莉 《007皇家赌场》


比起其他神仙太太我過於短小,最後不管結構只寫了想寫的場景

主題是「時間旅人之妻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慢性時間錯位症】患者圍繞著屬於自己的時間線,隨時隨地都會消失或出現。患者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能力,每次穿越都赤身裸體。 


1.

米斯達不認為穿越時空是一種病。這當然給他的生活帶來一些小困擾,但也把最美好的命運送到他面前。



「給你們介紹一下,這是喬魯諾。喬魯諾?」


布加拉提帶新人進來的時候,米斯達正嚼著草莓蛋糕,鮮奶油沾到他的嘴邊,臉頰鼓起。他漫不經心的把眼神掃過去,卻發現新人緊盯著他。桌邊四個人,對方的視線卻只停在他身上。


納蘭加跟福葛停止打鬧、阿帕基摘下了耳機,每個人都看著布加拉提帶來的新人。金髮少年卻愣在原地,眼裡卻只有米斯達,眼神專注、閃閃發亮、滿是驚喜,嘴唇無聲的動了一下。


「喬魯諾?怎麼了嗎?」直到布加拉提再次詢問,喬魯諾才移開視線,大方地打招呼,剛剛幾秒的激動彷彿只是幻覺。但米斯達很清楚那不是幻覺,喬魯諾的視線不斷往他掃來。隱藏在冷靜底下的是幾乎可以刺痛皮膚的熱烈情緒。


米斯達把蛋糕吞了下去,他嘴角還沾著鮮奶油、臉頰上有前幾天戰鬥時留下的傷痕、雙腿大開坐在桌旁,只有裸露在外的小麥色腹肌讓他感到驕傲。他一向對自己的魅力很有自信,但此刻的狀態也不是去搭訕時最好的選擇。所以說,喬魯諾有可能對他一見鍾情嗎?


喬魯諾大步走到桌邊。「午安,米斯達。」他語氣平靜,卻滿懷欣喜。


「我認識你嗎?」近距離看喬魯諾更漂亮了,米斯達想。少年睫毛搧動,醞釀著風暴,眼珠是映著朝陽的兩潭湖水。五官柔和,帶著少年的中性美和世故的自信。但米斯達看見喬魯諾的成熟是之後的事了,初見時他只覺得喬魯諾非常好看,而且努力掩蓋自己有多著迷於他,顯然不是很成功。


「你還不認識我,但我認識你很久了。」喬魯諾微笑,不是他對其他人擺出的營業用笑容,那是發自內心喜悅地微笑,雙眼發亮,嘴角一路上揚,臉頰染上淺粉。

好吧,好吧。米斯達了解這是怎麼回事了,喬魯諾知道他的秘密。

「你認識米斯達很久了?啊!你是遇到過其他時間的米斯達吧!」納蘭迦湊過頭來,盯著他們。


「米斯達,這小鬼不是才十五歲嗎?【你】做了甚麼?」阿帕基一種漫不經心的加入話題。


「少囉嗦!我還甚麼都沒有做啦!」米斯達有點慌亂,他搭訕過很多可愛的女孩子跟男孩子,但喬魯諾的金髮似乎自帶某種光輝,閃的他無法直視,心跳不已。


「還沒有?」福葛敏銳地抓住重點。被三人圍攻的米斯達慌亂的應對,布加拉提則坐下來點餐,用慈愛的眼神看著部下們玩鬧。



稍晚,其他人都先離開後,米斯達手撐著頭,斜靠在桌上盯著喬魯諾。喬魯諾大方的看回去,這讓他反而覺得有點熱,想閃躲對方的視線。


「我們是怎麼認識的?這樣說真奇怪,但我很少遇見來自我未來的人。」


「抱歉,但我想再遇到你很久了。我五歲的時候,你突然出現在我家閣樓...」喬魯諾重新藏好激動,用沉穩的聲音說起。


2.


在很長一段時間之中,那秘密是喬魯諾生活中唯一的光明與驚喜。讓他堅定地抓住命運,也讓他同時習慣等待與出擊。



冬天的閣樓冷嚇人,喬魯諾拉緊身上的舊外套,努力用毯子包住自己。他凍的手腳幾乎失去知覺,但這裡是家裡繼父唯一不會來的地方。待這這裡他可以不受打擾的看書,在晚餐前擁有一段時間的安靜。


就著昏暗的小燈泡,喬魯諾著迷的看關於企鵝生態的繪本。他想像自己在南極,在寒冷以外還有極光、有企鵝在彼此取暖、用肚子滑過冰面,或許他可以搭一棟雪屋,在屋子前面抱著企鵝釣魚。


「唉喲!」閣樓另一邊的雜物堆忽然傳來撞擊聲,有人狠狠地撞上木箱。


這裡怎麼會有人?喬魯諾安靜、謹慎的退後,試著不被發現。是小偷嗎?但閣樓並沒有窗戶,他已經在這裡待一小時了,怎麼會現在才察覺到?


「喬魯諾是你嗎?別怕!」木箱間探出一張臉,一張帥氣而友善的臉孔。男人有著小麥色的皮膚和漆黑的眼睛,對著喬魯諾綻開笑容。


「幫幫我好嗎?我好像卡住了。啊啾!」男人試圖從木箱縫隙間爬出來,揚起的灰塵害他連打了好幾個噴嚏,木頭和閣樓地板摩擦發出刺耳的聲響,頭頂上斷腿的椅子搖搖欲墜。喬魯諾害怕繼父會帶著鞭子上來。


過了一陣子,整間屋子還是靜悄悄的。喬魯諾鬆一口氣,繼父可能出去買酒了。這才專注地打量出現在他家的陌生人。


喬魯諾再次受到衝擊。黑髮的男人全身上下一絲不掛,蹲在閣樓低矮的屋脊下抱怨著揉額頭。


「不用緊張喬魯諾,我是你的朋友。我猜你沒準備衣服?不然把毯子給我吧。我是蓋多.米斯達。」


已經退後到背抵著牆面的喬魯諾小心把毯子遞給對方。或許是因為眼前的男人雖然渾身上下都寫著大大的【可疑】,但他很親切地看著喬魯諾笑。接過毯子時還慎重地跟他握手,直視他說話。



熟悉的暈眩退去,米斯達發現他又來到了熟悉的閣樓。黑髮的小喬魯諾正警戒的盯著他,一副不認識的樣子。所以這就是第一次見面了,他想。一絲不掛、身上沾滿灰塵跟蜘蛛網,像變態一樣出現在小男孩面前,實在不適合跟男友第一次約會。不過他總是這樣出現,喬魯諾也從沒在意過。


五歲的男孩比同齡人更瘦小,陰沉而警戒,是隻不安的小獸,完全無法與日後閃耀的模樣連想在一起。米斯達撓撓頭,該死的這裡總是這麼冷!全裸穿越時空最討厭的地方就是沒有帽子,他也不是每次都能找到帽子,只好將就了。


「我猜你沒準備衣服?不然把毯子給我吧。」米斯達並不是特別喜歡小孩,但想到這孩子是喬魯諾,他就一陣心疼。恨不得抱起小喬魯諾就跑,扛在肩上帶去動物園。


喬魯諾安靜的把毯子遞給米斯達,他的疑問多到快撐破腦子,但習慣讓他保持沉默,只是目不轉睛地盯著米斯達。


「我想你想知道我是哪裡來的吧?我能穿越時空,是來和你做朋友的。」米斯達耐著性子,在面對喬魯諾的同時盡可能把自己縮起來,這該死的毯子一點也不保暖。


喬魯諾依然保持距離,眼神卻亮了起來。「米斯達先生,我不確定穿越時空是不是真的。」也不相信會有人特意來跟我做朋友。


「等著瞧吧!我可以表演跟剛剛出現一樣憑空消失,而且我還會再來,給我準備一些衣服,還要有帽子。」


喬魯諾依然盯著他,似乎在看他甚麼時候消失,眼裡沒有米斯達熟悉的光彩,但比起剛才好些。就不能讓我更早遇到他嗎?米斯達挫敗的想。


「我給你表演個魔術吧!」米斯達撿起一顆銅釦擦了擦,彈向空中。喬魯諾覺得他應該是要讓他猜正反面,然後從他耳朵後面拿出來。


他看見扣子在空中以一種離奇的方式自行跳動,彷彿有看不見的小人拿它玩拋接球。米斯達把毯子角打結掛在身上,得意地看著喬魯諾,彷彿在說:「看吧!我告訴你我很厲害的。」


喬魯諾伸出手,扣子穩穩地落到他手心,而米斯達的身影逐漸模糊。兩秒後,面前只剩下落下的毯子。


喬魯諾沒有跟任何人說,誰也不會相信的,這經歷神奇的像一場夢。他從舊衣箱、櫃子深處、晒衣場上設法收集了一套衣服,還有頂帶著兩條辮子的毛線帽。他把衣服放在閣樓,整天都想著那個不可思議的人,說要做他的朋友。經常在半夜偷偷爬上閣樓,看衣服有沒有移動過。


一天、兩天,米斯達都沒有來。一個月過去了,這對五歲小孩來說差不多像半輩子那麼久,喬魯諾開始覺得那天的一切只是他的幻想。



一天夜裡,有人敲敲喬魯諾的窗戶。


半夢半醒的喬魯諾推開窗戶,米斯達站在窗外,跟初次見面時一樣赤裸。「你來了!」他壓低聲音驚呼,陌生的快樂充斥小小的胸膛。爬上閣樓拿衣服時,喬魯諾一直擔心如果等他出去米斯達又已經消失了怎麼辦,幸好這沒有發生。


上衣太小了露了一截腰在外面,褲子又過於寬鬆。米斯達把褲管塞進靴子,看見帽子時眼睛一亮。這套衣服混搭的相當詭異,但米斯達毫不在意,一把扛起喬魯諾,讓他坐在自己肩上。


「這個時間冰淇淋店都關門了,我們去動物園吧!」


他們真的去了動物園,米斯達帶他翻牆進去。大部分動物都睡著了,另一些則在陰影中,用閃著詭異光芒的眼睛直直盯著他們。


喬魯諾激動的告訴米斯達他從書上看來的動物習性,米斯達則回以:「這個我知道,你變過的嘛!」這樣難以理解的話。喬魯諾以為米斯達是大人,應該會知道更多。但想想他會魔法,又會時空旅行,已經夠厲害了,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跟不擅長的事情。


直到天微亮,米斯達把他送回家門前然後消失時,喬魯諾才驚覺,他或許這輩子說過的話都沒有這一晚多。


米斯達有時會連續出現,有時許久都不來。喬魯諾無法預測,但他學會了耐心,以及保持期待。隨著年紀增長,他注意到米斯達的年紀也每次都不同,有時是個青年,有時成了中年男子。但他的笑容永遠一樣,帶來的驚奇也從未消退。


他會毆打搶劫的小混混,然後拿他們的錢給喬魯諾買布丁、會帶著他【借】車。「你知道的,我們又不會把車賣掉。很快就能找到的,沒事啦!」然後在喬魯諾腳剛能踩到油門時就開始教他開車。他們也會保護酒吧前被糾纏的女人、光用氣場就嚇跑毒販。但更多時候他們只是漫無目的的閒晃、聊天,直到米斯達消失。


喬魯諾十歲開始,能看見米斯達【魔法】的真相,六個小人搶著吃披薩。米斯達說那是他的替身,又說喬魯諾能看見,那他自己的替身也已經覺醒了,只是還沒成型。


米斯達從未主動說起未來,但他有時會說溜嘴。會不小心管他叫BOSS,或是一身傷的出現,卻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。



而所有米斯達不在的日子,喬魯諾都在等待、準備,準備成為未來那個與米斯達並肩的自己。



3.

無論米斯達去到哪裡,一定會回來。喬魯諾對此從未懷疑,他有的是耐心。



「歡迎回來,麻煩先去洗澡再上床。」喬魯諾,長大的那個、金髮的那個,坐在床上看書。米斯達眨眨眼,一下不太能適應視角的改變。他嘴角還沾著鮮奶油,臉頰上有個唇膏印。


「剛去哪了?米斯達先生真是萬人迷。」喬魯諾放下書,手撐著頭看米斯達,而被看的人放聲大笑。


「你不會連自己的醋都吃吧!十一歲?記得嗎?」米斯達笑的捶枕頭。他剛回來,還沒穿上衣服,這倒也挺方便。


喬魯諾稍微有點臉紅,他想起當時自己是抱著多大的勇氣去親米斯達的,對方臉上古怪的表情還讓他不安了好久。


「你在戰鬥中穿越時空嚇到大家了,有人以為你中了替身攻擊。」知道米斯達會穿越時空的,就只有他們最親近的朋友。喬魯諾總是說把他臨時派去出任務,即使有人覺得古怪,也從沒有人質疑過。


「我又沒辦法控制。」米斯達擺出自己最無辜而迷人的眼神,喬魯諾嘆了口氣,把他拉過來接吻。


從以前一直都是這樣,別人都說擁抱可以感受到愛人確實存在,不會消失。但米斯達卻隨時可能從他身旁消失,但也沒關係,喬魯諾可以等他回來。命運與愛確實作為鎖鏈將他們緊緊捆在一起,不然要怎麼解釋,只會穿梭於自己生命時間中的時空旅人,為何一再來到喬魯諾身邊,改變了他的命運、他們兩人的命運,以及許許多多人的未來。


我永遠愛你,時間微不足道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都是一樣的,只要與你相伴就能掌握前進的道路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3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